智環小學堂

2021-02-01
白光、黃光我會分辨,那自然光又是什麼?
買燈泡、燈管的時候,會看到包裝盒上寫著白光、黃光、自然光,搭配圖案來看,白光的燈泡是白的,黃光的燈泡是黃的,但自然光的圖案卻是有的白、有的黃,到底自然光是什麼顏色呢? 來看看專家們怎麼說?

Q:白光、黃光我會分辨,那自然光又是什麼?
A:說起光的顏色,就不得不提一個專有名詞"色溫",為什麼顏色跟溫度有關呢?是因為計算方式來自於將一塊黑體(比如鐵)加熱,當溫度逐漸升高,黑體的顏色就會產生由深紅>淺紅>橙>黃>白>藍白>藍色的變化,而這些顏色值便以對應的開氏溫度(K)來命名,以下圖來看,色溫在4000K以下時,顏色越來越黃,當色溫來到5-6000K時,顏色逐漸變白,接著色溫越往上,顏色越藍。(K = °C + 273.15)



一般市面上購買的黃光燈泡是3000K,白光燈泡是5700K,由此可知,4000K的自然光燈泡,是介於兩者之間,並且稍微偏黃的,如果家裡想要表現出比較溫馨的氛圍,又想要顧及明亮程度的話,自然光燈泡是比黃光燈泡更好的選擇喔!


 
看完以上由專家提供的解答,是不是對於自然光的顏色有更深入的認識了呢,只要認識了色溫的變色規律,就再也不用靠著包裝盒上的圖案挑燈泡啦。

智環小學堂,我們下次見。

 
 

您在尋找平板燈嗎?
點擊以下圖片,前往賣場參觀選購

     

 
圖片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會員登入
帳號
密碼

忘記密碼? 註冊